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山大学与美国高校展开教研合作

2014年11月11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山大学与美国高校展开教研合作

  中新网东莞11月11日电 (李映民 刘英 谭浩凯)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副校长Dr.DaneFoust(戴恩·福斯特博士)一行5人11日访问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并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签署“3+1跨学科”和“3+2危机分析与管理”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副校长(戴恩·福斯特博士)当天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开展系列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洽谈会。会议达成共识,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院长王庭槐与索大Dr.DaneFoust副校长代表双方正式签订了“3+1跨学科”和“3+2危机分析与管理”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这次洽谈会签订了系列项目合作协议,包括进一步推进3+1双学位合作项目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不同专业的课程对接与学分互认。3+1双学位项目即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不同专业的大三学生可在强化英语能力之后报名参加跨学科专业的3+1双学位项目。今年学院已有9位不同专业的学生赴美入读3+1跨学科双学位项目。

  同时,当天的洽谈会还签订了3+2危机分析与管理双学位项目。索尔兹伯里大学已有一个“危机分析与管理”的专业,目标是培养具有公民危机应急意识及危机分析及应急管理技能的学生。3+2项目即学院大三学生在赴美前提前修读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学计划课程,第4和第5年在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修读危机分析与管理学位课程。

  此外,此次会面还谈及3+3本硕连读项目以及教师进修项目实施方案。目前,索尔兹伯里大学对学院开启的有4+1MBA项目,而3+3本硕连读项目为则提供给学生一个更为便捷的读研机会,其入学英语要求是雅思6.5,托福79。作为合作院校,英语门槛方面可以灵活操作,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学生可先进入索尔兹伯里大学语言学院进行7周的英语培训,成绩及格后进入专业学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