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确定9所试点学校:“小升初”可直升本校

2014年11月11日1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确定9所试点学校:“小升初”可直升本校

  新华网成都11月11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11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出台了关于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的意见,确定了首批9所九年一贯制课程改革试点学校。据此,这些学校的学生“小升初”不用参加毕业考可直升本校。

  据了解,到2013年,成都市共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04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23%。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是缓解“择校热”、推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成都市深化教育改革的重点工作。

  意见提出,这些学校内部实行一体化管理,统一设置内部职能部门、统一规章制度等,切实体现“九年一贯”。就教学而言,这些学校将整合综合课程等,重点推进5至7年级学科课程融合建设,减少重复学习、机械练习,防止小学高段教育简单“初中化”。

  同时,选拔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干部担任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奖励性绩效标准,可在绩效工资总量内按不超过县域内平均奖励性绩效工资3倍标准确定。

  成都市这9所学校为石室双楠实验学校、成都双语实验学校、高新和平学校、高新新科学校、温江金马学校、彭州小鱼洞镇九年制学校、邛崃平乐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大邑安仁镇学校、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该意见要求,这些学校的学生按照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六年级学生学业完成后原则上整体直升本校七年级,六年级学生可不参加区域小学的毕业考试。

  此外,成都市还鼓励优质小学和初中向两端延伸,整合资源办更多更好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