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双十一”来了 大学生喊话“院长姐姐”求不断电

2014年11月11日08:3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十一”来了 大学生喊话“院长姐姐”求不断电

  “跪求不熄灯,我们要战斗!”前天,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余亚在微博上“血荐”该校常务副院长宗微,利用自制的搞笑长图“网络喊话”,希望“双十一”宿舍不断电。

  微博一经发出,短短几分钟阅读量便达到9000多,不少同学都转发并评论,直呼“太过瘾”。“跪求不熄灯,我们要战斗!”

  微博发出没多久,同学们千呼万唤的“院长姐姐”、该校常务副院长宗微便在微博中评论道“血荐,过于生猛了吧。”随后,该校广播台便在微博上又开启了“双十一狂欢,不!断!电!”的投票版块,对“我要遵守《双十一协定》,支持不断电!”和“我要做一个高冷的睡美人,不支持!”进行投票。

  结果参与投票的400余名学生中,“赞同不断电”的学生高达90%。

  作为发起者,余亚坦言,最开始只是想试一试,希望学校可以给同学一个“购物假”,并非疯狂购,而是买自己所需。“于是想到了同学们经常提到的院长姐姐@武汉宗微,没想到她不仅在微博里作出了回应,学校也反应迅速,通过广播台的官方微博发出消息听取民意,决定双十一不断电。”

  对此,宗微表示,学校和学生应该相互信任,学生发起的合理活动,校方是可以给予支持的。但是也需要尊重“赞同熄灯”的学生作息时间,做到张弛有度。“双十一不熄灯并不代表学生可以肆意购物,学生也需要考虑实际,不能过度消费,随波逐流。”

  无独有偶。昨天,华中农业大学也通过微博表示,11月11日凌晨不限电不熄灯,但提醒大学生们抢购要理性,不要影响休息和学习。(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韩天伟 韩雪颖)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