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襄阳一高校万余学生坚持诵国学传国粹

2014年11月10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襄阳一高校万余学生坚持诵国学传国粹

  中新网襄阳11月10日电 (潘阿文)“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10日清晨,朗朗的读书声都会从湖北省襄阳市湖北文理学院校园内传出。

  该校党委书记马小洁说,“提倡学生诵读国学,是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经典,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形成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介绍,自该校开展以“隆中诸葛读书工程”为载体的晨读活动以来,万余大学生每天清晨诵读《诫子书》《隆中对》《出师表》等国学名篇。除了每天清晨学生诵读国学名篇,该校还举办了各种国学诵读沙龙以及国学交流主题班会等活动,为学生们推介诵读国学经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