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王震孙女向新疆大学捐赠200万元用于学术研究

2014年11月10日13:21    来源:新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震孙女向新疆大学捐赠200万元用于学术研究

  8日,王震将军的孙女王京京向新疆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捐赠了200万元,用于学术研究。

  60多年前,王震一到新疆就接手新疆学院,并向中央提出了创办新疆大学的建议。之后,一批内地大学的教授和干部收拾起行装,来到了新疆,其中包括王震的夫人王季青,她曾担任新疆军区俄文专科学校校长。这段历史给王京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她在内地生活,但一直关心和热爱新疆。王京京说,新疆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作为新疆科研领域的一支新生力量,希望它能为新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走出创新之路。

  据了解,新疆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目标,紧扣西部地区重大课题,对西部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新疆区域发展的重大、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与咨询工作。目前,研究院聚集了大量中青年专家、学者,建立起了连接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企业等各界之间的纽带,构筑和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更好平台,已成为新疆乃至西部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队伍中的重要力量。记者赵西娅

(来源:新疆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