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成重庆单身女白领坚持“无爱不婚”做剩女7大借口

2014年11月10日09:1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成重庆单身女白领坚持“无爱不婚”做剩女7大借口

▲十位单身美女身穿白色婚纱在南坪步行街为爱奔跑

  日前,某婚恋网站为500位单身女会员做了一项婚恋调查,她们年龄在25至32岁之间,普遍月薪在6000至8000元,年薪10万元以上占21.5%。结果显示:八成单身女性不惧当剩女,在面对社会、家庭多方压力下,她们为追求心仪伴侣,坚持“无爱不婚”。

   近两成希望半年内结婚

  某婚恋网站向重庆晚报提供的数据显示,重庆81.3%的单身女白领认定“无爱不婚”:“遇不上合适的另一半,剩着也不轻易走入婚姻。”

  但这不代表她们不着急。根据数据,19.86%的女会员希望通过相亲方式,在半年内找到心仪爱人。希望1至2年内完婚的占67%。

  数据显示,500名女性均接受无聘礼,希望男方月薪6000元为佳,其中30.67%女性认为可以没有车,但婚后男方需提供住房。

   保持单身7大借口

  调查数据显示,女白领单身理由综合为7个NO:没人、没时间、没条件、没可能、没状态、没行动、没爱。“从专业婚恋指导角度来看,这些理由更像是借口。”该婚恋网站工作人员称,对于爱情,女性更喜欢等待,也是容易造成单身的主要原因。

   为爱独身3种情绪

  不愿降低生活品质:34.8%

  当下女性对精神层次的追求,明显增高。她们会主观认为,婚前没有共同兴趣爱好和话题,婚后也难培养,不愿降低生活品质。

  相亲疲劳情绪抵触:30.4%

  在南坪服务中心,女会员平均相亲次数都在5次以上,不成功多少会产生失落情绪。加上与父母婚姻观有出入,产生“单身就单身”的想法,存在一定抵触情绪。

  没有安全感不愿将就:19.6%

  “这部分女白领,大部分家庭条件不错,毕业于名牌大学,面容姣好。身边不缺男士追求。”她们单身原因,一来是挑花眼、产生审美疲劳。二来是绝不愿将就。(首席记者 冉文 记者 李琅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