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一高校饭堂饭菜收高价 部分学生扔垃圾发泄不满

2014年11月06日15: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一高校饭堂饭菜收高价 部分学生扔垃圾发泄不满

  前晚,位于白云区人和的广东省经贸职业技术学校内,部分学生因不满食堂、小卖部等学校配套设施价格过高,以聚集在操场高喊、扔垃圾下楼等方式表达抗议。校方昨日回应,已调低饭堂菜价,目前卫生、物价等部门已介入此事。

  学生发泄不满

  前晚10时许,本来已经是学校的休息时间,但学生宿舍里却传来一阵阵起哄声和抗议声。有目击学生告诉记者,全校共4000多人,大概有近千学生都在昨晚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先是有很多人聚在操场里高喊,人群被驱散后学生又在宿舍里表达抗议。”一名学生表示。

  有学校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当晚情况相当混乱,不少男生从宿舍里扔垃圾下来,还有人把类似书本的东西点燃直接扔下楼。由于无法控制事态扩散,校方最终报警求助。两部警车当晚赶到现场,随后又增派了十几名戴着头盔的特警,但一些学生仍然情绪激动,从学生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事发时整个一楼的地面都是垃圾,甚至有一张木制的书桌。直至第二天凌晨2时,事态才慢慢平息。

  为什么学生意见那么大?有学生表示,他们主要不满的是食堂、小卖部等学校配套设施价格过高。根据学生提供的一份意见书显示,学生认为学校的饭菜里经常夹杂虫子、胶片、头发等杂质,而且关键是价钱让他们难以接受,例如一份米粉成本是1块6,但售价是5块5;一份鸡腿饭的成本是4块4,但饭堂却要卖10块5……被认为价格过高的还有学校的小卖部,“一瓶矿泉水外面卖两块,这里要三块,易拉罐可乐也要比外面贵五毛,塑料罐装的可乐卖四块。”学生认为,这些学校配套设施有暴利经营的嫌疑。

  政府介入调查

  对于学生的质疑。校方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媒体回应称,事件发生后已派多名老师到场平息。对于学生提出的“成本价”和“售价”的差异,校方并没有作太多的解释,但同时也表示目前校方已调低了饭堂饭菜的价格。那既然调低了为何学生意见还那么大?记者提出进学校饭堂和小卖部进行核实,校方却以“不能打扰学生上课”等理由拒绝。

  据了解,目前人和镇政府已经介入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卫生和物价部门也会到学校进行检查。 记者 何伟杰摄影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