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孔雀悄悄“越狱” 一个月后飞入校园 (图)

2014年11月06日10:0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雀悄悄“越狱” 一个月后飞入校园 (图)

  奇怪的鸣叫声在深夜里“骚扰”了家住岳麓山下的李老师达四个小时之久 ,昨晨,他才看见是一只孔雀出现在楼顶。目前,初步怀疑这只孔雀是在长沙鸟语林搬迁时溜走的,林业部门正准备着手将其捕获。

  昨日上午,在李老师所住楼栋的楼顶平台,一只颈部为绿色、身体羽毛为深色的孔雀站在楼顶边缘的栏杆上,根据其外形初步判断应该是一只雌性孔雀。“晚上叫了好久,我还以为是野鸡什么的小动物。”一位女士称。过了一会,一只猫向其靠近,警觉的孔雀立马振翅飞向对面的楼顶,随后又飞到湖南大学的一栋教学楼边的空地上。不期而遇的孔雀让下课的大学生们感到一阵惊喜,一名男生见状,脱掉外套后蹑手蹑脚地向其靠近。孰料,受到此前那只小猫惊吓过后的孔雀,警惕性变得非常高,迅速飞至楼顶。

  据了解,10月12日,在岳麓区瓜瓢山附近,也曾有一只孔雀在居民楼楼顶悠闲地“散步”。中南大学的一名学生称,学校宿舍就在附近,三四天前就曾看到这只孔雀,“附近的居民当时还试图抓住这只孔雀,但它会飞,很难抓到。”附近的居民猜测,这只孔雀可能来自岳麓山上的鸟语林。“估计就是从鸟语林溜出来的孔雀。”林业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它晚上栖息下来,不动的时候再想办法将其抓住。”

  据相关人士透露,孔雀可能是在鸟语林9月底搬家时,从拆除的围网里溜出去的,如果有市民抓住了它,请妥善照料并送到长沙生态动物园。(记者 小刘军)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