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三部门联合追授胡小丽"省中小学师德楷模"

2014年11月05日09:3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三部门联合追授胡小丽"省中小学师德楷模"

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决定,追授瑞安市风荷幼儿园教师胡小丽“省级优秀教师暨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

  今年10月1日上午,一名8岁男孩不慎落水,胡小丽跳入江中勇救男孩。孩子获救了,胡小丽却被汹涌的江水吞噬,献出了生命,年仅35岁。本报10月8日一版以《瑞安女教师勇救落水男孩牺牲》为题,报道了胡小丽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

  从教15年来,胡小丽平时总是最早到园、最晚离园。每天放学后,她总是在幼儿园等待孩子家长,直到最后一个孩子平安回家;周末时,在幼儿园托管的孩子不能回家,她总是默默地照看他们。

  浙江省三部门在表彰决定中说,胡小丽是全省广大中小学教师的优秀代表。为表彰先进,弘扬优秀师德及社会道德,三部门决定追授胡小丽“省级优秀教师暨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记者 朱振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