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爷爷奶奶玩骑游 “福州版”别样退休生活

2014年11月02日10:26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爷爷奶奶玩骑游 “福州版”别样退休生活

老人们骑行在路上,充满活力

  昨日清晨6点半,福州西湖公园大门前,伴随着一声“出发”的口令,五十多名身着红色队服的骑友们再度启程,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长乐湿地公园。与一般骑行队不同的是,这群骑友中最小的已经年过五旬,最年长的已经84岁高龄。但是每逢周三、周六的清晨,他们都会出现在西湖公园前,风雨无阻。

  这群骑友来自福建省直老体协“夕阳红”骑游队,这支队伍是由一批离退休的老人组成的,已经坚持了近20年。目前骑游队有一百多名老年骑友。每个月,他们都会制订出一个月的骑游安排发放给每位队友,周三、周六是固定的骑游日,其中周三主要是长途,一般旅途在100公里以上;周六则是短途,目的地多在福州周边区县。

  骑游队创始人之一的周迅老先生是中华老年骑游发起人,今年已92岁高龄。1982年退休之后,他就开始了用自己的永久牌自行车骑游中国的旅程。现任骑游队队长赵强壁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是老年人,但是对骑行十分执著,周三和周六的骑游也是风雨无阻的。“就算是遇到台风这样的恶劣天气,我们也会坚持,只是把行程改在市区附近。”

  在骑游队中,还有不少女队员。魏依姆今年74岁,参加骑游队已经十年了。她表示,自己参加骑游队就是为了退休后找到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家里人也很支持,“十年骑行下来,感觉自己的身体也更好了。”朱老伯是骑游队的新队员,加入才一年多的时间。朱老伯介绍,新加入的队员必须先跟骑3个月,确认身体条件能够适应,“已经参加了很多次活动,活动很丰富”。(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文 海都记者 毛朝青/图)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