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工科院系男生成"国宝" 浙江高校社团"阴盛阳衰"

2014年10月21日0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科院系男生成"国宝" 浙江高校社团"阴盛阳衰"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随着各高校的陆续开学,各个高校学生组织和社团也开始纳新招干的抢人大战。然而,学长学姐很快发现,前来面试的“小鲜肉”,几乎被学妹们“组团承包”,很难找到男生的影子。

  以浙江工业大学为例,前不久,在学校的干道上,各色的帐篷下面人头涌动,其中,校学生会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新生,短短一个上午,就迎来了150多位新生报名。学生会广宣部副部长王一弘说,按照往年的惯例,出摊两天,至少能有300多人报名。但仔细翻阅报名表,王一弘很快发现,女生的比例大大超过男生。

  “本以为只是一个部门的个别现象。”王一弘告诉记者,后来了解到学生会10个部门,基本上都是女生大大多过男生。

  据了解,到最后正式录取,浙工大学生会一般一个部门15~20人,平均会有5~6个男生。而在10人部长团里面,男生就会寥寥无几。“万花丛中一点绿,今年5人的校学生会主席团,能有一个男生就很棒了。”

  浙江工业大学是工科院校,女生比例占42%。而浙工大屏风校区的男女比例相对均衡,是1∶1,男生参加社团活动的人数,同样远少于女生。其实不仅是浙工大,浙江其他高校也是如此。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学生干部杨祈慧今年为她的部门招到了14个新成员。回忆刚刚过去的纳新,杨祈慧很是无奈:“一看来面试的新生阵容就傻了,清一色的‘娘子军’。”为了能够保持男女平衡,她在面试的时候只能对学弟们“温柔了许多”。“ 14个名额,最终‘保住’了3个男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