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镜头】无臂美人鱼:美丽背后满是刻骨的艰辛【2】

2014年10月10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镜头】无臂美人鱼:美丽背后满是刻骨的艰辛

  “那段时间,每天在泳池都喝得饱饱的,回去都不用再喝水了。”回忆当年,这个乐天派女孩大大咧咧地笑起来,“说实话,游泳池的水可不好喝。”

  成功没有捷径,卢冬终日扎在泳池里,反复地练习再练习,“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是她惟一的信念。

  “她技术好,能吃苦,是个好苗子。”这个倔女孩身上有股子韧劲,让教练韩东这个东北汉子都佩服不已。

  2007年第七届全运会前三个月,卢冬患阑尾炎并穿孔转为腹膜炎,开刀后缝了整整19针。当时,身体虚弱的她,在家歇了一个多月就匆匆赶回队里。赛前一个月时,卢冬便大着胆子下水练习,并最终坚持到了比赛,居然还让她取得了两块铜牌。

  对于这段让教练把心提到嗓子眼的经历,卢冬有她自己的见解。“练了那么久,临时放弃,不甘心。”

  平日里,卢冬也和其他同龄女孩子一样,爱美爱笑,喜欢在微博上晒自拍照,在朋友圈里诉说心情。与健全人最大的不同是,她吃饭、写字、梳头、发微信、绣十字绣……全靠一双秀气的小脚丫。那动作,相当地熟练。用手机敲字,记者在和她比过速度后也甘拜下风。

  本届仁川亚残运会上,卢冬一人肩负着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四大项目。封闭集训两个多月来,卢冬的成绩正在稳步上升。出征在即,她对自己颇有信心:“残奥会和世锦赛的冠军我都拿过了,希望这次能在仁川实现我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

  卢冬只是我国无数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一个缩影,是他们,用顽强的拼搏精神见证了折翼的人生同样精彩。

  今年10月18日至24日,第十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暨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我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共有包括卢冬在内的228名残疾人运动员,是历史上参加境外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