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招聘“男性”内容不得出现

2014年02月11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招聘“男性”内容不得出现

  2014年北京地区女大学生的专场招聘会将于3月7日9点至13点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为了确保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服务质量,此次专场招聘会特别要求,参会单位招聘信息不得出现招聘“男性”相关内容。

  在今年1月刚刚结束的北京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曾表示,现在我国大学生中,有51.4%为女大学生,硕士和博士中,女生比例也占到了近一半。然而,在就业过程中,女生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就业歧视。根据全国妇联的调研情况,“很多招聘单位,一看到女学生来应聘,连简历都不看,就说招满了,这样的情况很多。”

  针对女大学生在招聘过程中出现的现实困难,近年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市妇联举办了多次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几乎场场爆满。(记者 安苏)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