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食话题逗引味蕾 插画版南京美食攻略受捧 图

2014年02月11日06: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食话题逗引味蕾 插画版南京美食攻略受捧 图

  对于吃货们来说,美食永远是令人兴奋的话题。日前插画家“PP殿下”绘制的插画版南京美食在网络上热传,挑逗了吃货网友的味蕾,南京各路美食跃然眼前。网友收图的同时,不忘感叹:“秦淮小吃呱呱叫,包你吃过忘不了。”

  “南京最有名的是什么?”“鸭!”在这幅插画版南京美食中,作者首先介绍的就是各式的鸭了。除了盐水鸭、烤鸭、吃鸭成精的南京人绝不会令网友失望,用鸭下水做出了一种名声大噪的食物“鸭血粉丝汤”。除了鸭,南京鸡汁汤包、炸臭干、街头小吃浪漫主义代表梅花糕、桂花糕、马蹄糕、赤豆元宵、牛肉锅贴、桂花糖芋苗等等皆引人食欲大开。此外,作者还专门介绍了南京早餐,蒸饭、豆腐涝、葱油饼绝对让你吃到饱。提到南京的美食,刘长兴牛肉面、易记皮肚面、小馄饨也是好味。如果在南京小吃店里吃不完,状元豆、金铃铛锅巴、寿桃牌鲜辣面等美食也是可以带走享用的。

  这幅既全又实用的插画美食攻略受到网友追捧。“作者一定是个小清新,太有才了。小吃地图配上这么一本插画攻略,无敌了!”“这插画罗列得太全了,去了几次都木有吃全。”网友“GD-文倩同学”感叹,“现在才发现,原来南京有那么多好吃的。(扬子晚报记者 王赟)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