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最强大脑》再推奇人 "解锁神探"曾是"忘事王"

2014年02月10日07: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再推奇人 "解锁神探"曾是"忘事王"

王峰在《最强大脑》中展示其“瞬间多信息匹配”的本领。

  在江苏卫视上周五播出的《最强大脑》中,90后脑力达人王峰因能在极短时间内记住20把不同的钥匙,被网友封为“解锁神探”,并引发各界对其瞬间记忆能力的关注。不过,节目组昨天透露,其实王峰的好记性直到上大学以前,都还没有被发现和挖掘。

  “之前发现自己连课本上的东西都不太记得住,我为此一度还很困扰。”王峰说,自己是在2008年考上武汉大学后,因一个偶然机会加入武大记忆协会。“我当时是抱着提高学习效率的目的去的,第一节课上的就是如何背圆周率,一个多月后,我发现自己的水平已经和其他同学一样了。”

  据他透露,自己的这种记忆能力,完全是靠刻苦训练养成的。谈及记忆的诀窍,他介绍说,自己一般是把抽象的东西转化成图像,例如记忆数字,就是把两个数字组合在一起想象成一个图像记忆。另外,王峰觉得自信心也对提高记忆效果很重要,“如果在记之前就怕了,那么效果肯定不好。”

  《最强大脑》节目组方面表示,此前有参赛选手完成的辨别魔方墙和识别指纹两个项目,本来也曾考虑交给王峰来挑战,但是由于他的瞬时记忆能力非常强,节目便为其量身设计了一个全新的项目,即呈现给观众的短时间记住20把钥匙齿印的游戏。节目组专家团认为,这是《最强大脑》本季最难的挑战项目之一。(记者 韩亚栋)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