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计划5年消除贫困地区城镇学校“超大班额”

2014年02月09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计划5年消除贫困地区城镇学校“超大班额”

  新华网兰州2月9日电(记者王艳明)甘肃努力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出经过5年努力,基本消除城镇学校“超大班额”。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受投入等影响,甘肃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一直比较薄弱,近年来,随着大量孩子跟随务工家长进城就读等,城镇中小学“超大班额”的问题开始凸显。

  为此,甘肃省未来5年将加大贫困地区农村学校的教室、宿舍、厕所、实验仪器、运动场等教学设施投入,努力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合理配制教师,确保村小学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甘肃通过新建、扩建、改建等措施,加大对城市和县镇义务教育学校改造,不断探索学区制、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经过5年努力,使城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