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安部批准孙络络为烈士 好男儿明天魂归故里

2014年02月08日14:2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安部批准孙络络为烈士 好男儿明天魂归故里

》》小伙救火时被埋在废墟下 青春在烈火中永生 图

上海消防网 截图

  2月4日,大年初三,武汉籍消防员孙络络在上海救火时不幸被垮塌的楼房掩埋,壮烈牺牲。记者昨天获悉,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孙络络、陆晨为革命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上海市公安局追认两人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追记一等功,团市委追授两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今天将为他们举行追悼大会。

  昨天,上海市公安消防官网页面设置成肃穆的黑色,还刊发了《感谢你们保护上海》悼念孙络络和陆晨。网友们还开通了网上纪念馆,祭奠早逝的消防英雄。一位网友留言:“向你致敬!你的壮举使人们对消防官兵有了深刻的认识。危机时刻,你想着的是保护人民的财产,你的家人和战友为你感到无比光荣。人民英雄孙络络,一路走好!”

  昨天,东西湖区民政部门、孙络络生前所在的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表示,将于9日上午前往天河机场,迎接英雄回家。东西湖区武装部透露,经过协商,孙络络的父母已经同意将骨灰安葬在东西湖区柏泉睡虎山烈士陵园。(特派记者张勇军 何晓刚发自上海)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