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节日·景点 寺庙祈福游客挤爆门 浓浓过节味儿

2014年02月01日14:4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日·景点 寺庙祈福游客挤爆门 浓浓过节味儿

  1月31日,雍和宫,几位香客在香炉前点香。昨日全天共有7.6万人到雍和宫上香,比去年同期增加5000多人。

一名香客将香举过头顶祈福。

香客们在门口排队,不少人天没亮就来了。

早上7时,在门口排了20小时的王先生(中)跑在第三位。

》》敬香祈福开启新一天 男子为烧雍和宫头香守20小时

  大年初一,人们出游意愿高涨。和去年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首日客流量大增,北京烧香祈福的景点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十几倍。

  “去年春节假期第一天是大年三十,人们更多地选择居家团聚。而今年初一,大家出行愿望强烈。”北京旅游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初一到雍和宫、八大处、潭柘寺、白云观、红螺寺烧香祈福的人数众多,造成黄金周首日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有了很大幅度增长。

  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包括北京庙会、吃在北京、冰在北京(冰雪项目)、暖在北京(泡温泉)以及在北京祈福等各类旅游休闲活动100多项,让市民和游客能体验到北京浓浓的过年味儿。春节期间,最热门、人气指数最高的10大景区一般集中在:地坛公园、龙潭公园、什刹海、圆明园遗址公园、朝阳公园、颐和园、石景山游乐园、陶然亭公园、故宫、天坛公园。

  据市园林绿化局数据监测,昨天全市公园和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9.2万人次。其中,游人量最多的中心城区公园和风景区达37.8万人次,市属公园17.8万人次,郊区公园和风景区13.5万人次。(记者傅洋 孙文文)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