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发文校园禁烟 教师:以后只能到校外吸烟

2014年01月29日09:37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发文校园禁烟 教师:以后只能到校外吸烟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明确要求在中小学、幼儿园内禁止吸烟并不得设置吸烟区,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等。对于此次教育部下发的“禁烟令”,大多学生家长表示支持,但一些吸烟多年的男教师却很“头疼”。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禁烟是省教育厅一贯的意见和要求,该厅未来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加大校园禁烟工作力度。

  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禁吸烟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通知要求,凡进入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一律不准吸烟;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在校门口显眼处设立“无烟校园”或禁烟标志;学校不设置吸烟区,不摆放烟具,不出现烟草广告或以烟草品牌冠名学校、教学楼;学校小卖部不得销售烟草制品。高等学校内吸烟也将被严格限制,根据通知要求,所有高等学校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也不得设置吸烟室;根据实际情况可在室外露天区域设置少量吸烟区,吸烟区设置应符合消防要求,远离师生集中场地和必经通道。

  部分教师:以后只能到校外吸烟了

  “虽然我也是烟民,但对于中小学校全面禁烟,我双手赞成,毕竟这个阶段的孩子还不够成熟,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如果能全面禁烟,这对于学生健康和良好习惯的养成,都会起到积极作用。”对于“禁烟令”,学生家长黄先生充满期待。

  部分有吸烟习惯的中小学教师虽然对“禁烟令”表示赞同,但也有自己的担心,“对于女老师和那些没有吸烟习惯的男老师来说,这个规定影响不大,但对于我们这种已经有几十年烟龄的人来说,一下子不让吸烟,确实会有点难度,看来以后只能到学校外边抽烟了。”(记者 刘泽飞)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