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兰州警方“护园安校” 50天破获100余起涉校案件

2014年01月29日09:11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警方“护园安校” 50天破获100余起涉校案件

  1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1月25日至今年1月15日,兰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50天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督导落实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责任,清查治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严厉打击涉校案件,有力维护了校园内部及周边的治安秩序。其间,督导检查学校1390余家,整治治安乱点1940余处,整改隐患520余处;破获涉校治安、刑事案件100余起。

  行动中,兰州警方清理整顿网吧、娱乐场所1800余家;登记校园周边流动暂住人口12400余人、出租房屋2740余间;交警部门及时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标识100余处;发现整改消防隐患290余处。

  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干道、街面的治安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师生安全。城关分局围绕辖区大中专院校师生财物被盗案件,大力开展巡逻工作,破获盗窃案件4起。七里河分局认真收集和梳理涉校案件线索,加大分析研判,打掉一个抢劫在校学生财物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审破抢劫案件8起。安宁分局在强化治安巡控和重点守卫的同时,加大破案力度,破获涉校刑事案件70余起。便衣支队排摸打掉一个抢劫学生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抢劫案件4起。(特约记者 魏立武 记者 王进)

(来源:兰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