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定向招录少数民族检察人员139名

2014年01月27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定向招录少数民族检察人员139名

  中新网昆明1月27日电 (蒋卓成 余雪彬)记者27日从云南检察院获悉,该院累计定向招录培养少数民族检察人员139名。其中,2013毕业的56名学生已全部到岗。

  据介绍,2009年至2010年,云南省检察院会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面向全省应届高中毕业生招收一批既懂汉语、又懂本民族语言和风俗习惯的少数民族“双语”政法人才。两年间招录的139名少数民族学生被分别送到云南大学和云南省民族大学进行四年的培养(预科五年)。其中,2009年被招录的56名学生毕业后已经全部到岗。

  “这些招录的人才均来自云南本土,熟悉当地的少数民族语言和生活习惯。为了让这些人才能够留在本地,我们采取了定向招录、定向培养的措施。”云南检察院教育处处长曹东武表示,通过定向招录,基层院检察人员,特别是“少边贫”基层院检察人员的学历结构得到有效改善,二本线以上的招录学生数占总数的88.6%;少数民族语言测试成绩基本在四级以上。

  “按规定,担任检察官和法官的人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由于边远地区教育水平不发达,大多数少数民族考生难以达到要求,此外还有司法考试通过率低的问题,基层少数民族检察人员一度出现断档。为此,检察院组成了领导小组,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积极推进招录工作的顺利进展;此外,检察院还采集定向生的通讯信息及时制作通讯录送院校及学生,增强培养少数民族定向生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学习的困难和问题。”

  曹东武表示,云南省检查院下一步还将加强和培养院校的沟通联系,将采取全程跟踪,定期或不定期地与栽培学生沟通交流、辅导,培养出合格的、优秀的“双语”检查人员。同时,积极协助基层院协调经费,筹措每人每年学费、生活费共14800元,合计200多万元,解决学校和学生的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