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通报8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

2014年01月26日22: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通报8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26日在教育部网站通报了2013年下半年查处的8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涉及甘肃、湖北、江西、黑龙江、云南、河南、江苏、湖南等地。

  这8起案例分别是: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部分学校虚报学生人数套取经费问题、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中学违规收取择班费问题、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部分学校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问题、黑龙江省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补课乱收费问题、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第二中学补课乱收费问题、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第一初级中学违规收取试卷费、报刊费等问题、江苏省盐城市实验小学指定某品牌奶瓶作学生体育道具问题、湖南省湘潭市一中补课乱收费等问题。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指出,2013年加大教育乱收费问题的查处力度,全年共收到1592件教育乱收费信访举报,全部进行了督查督办,并对部分线索清晰、情节严重的问题进行了直查直办,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通报中要求,各级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门联席会议要继续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进一步突出案件查处职能,对各种渠道反映的乱收费线索,都要严肃查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