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要忘记当初为了什么出发

2014年01月25日17: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要忘记当初为了什么出发

  新华网哈尔滨1月25日电(记者马晓成)“你还记得大学里都做过什么吗?”这是一位同学毕业两年后在QQ群里发起的讨论。回答的,或是校园恋情的甜蜜,或是偶尔逃课的兴奋,但更多的是忙于学习、实习、找工作的感慨。

  有同学说,“我的大学是苍白的,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实习,为的是毕业后找工作,找个好工作。”更有甚者,说大学生活就应该“三多”:多拿证书、多拿奖学金、多去实习。这份感慨和无奈,折射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内心的就业压力。

  人生丰富多彩,找工作就业不应该是全部,不应该是唯一的目标。大学之大,因为她不仅仅教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独立思考,从而实现从学识到精神上的提升和自我丰富。

  大学不应该只是职业培训过程,这里可以有为了找工作的学生,更应该有追求当大师的学生。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与其埋头考证,不如慢下脚步,思考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走进大学。多彩的,才叫青春。我们匆匆追逐一个目标,但千万不要忘记当初为了什么出发。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