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师一附中三名高中生闯进物理奥赛国家队

2014年01月23日11:05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师一附中三名高中生闯进物理奥赛国家队

  华师一附中高三(11)班的3名男生在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中,凭借实力闯入国家代表队,其中2人入围国际奥赛国家队,1人进入亚洲奥赛国家队。20日,3个小伙子接受采访,讲述他们拼入国家队的经历。

  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于去年11月至12月底在南开大学进行了集训和选拔,来自全国50名高中物理奥赛“尖子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前5名入选中国代表队。其中,华师一附中高三(11)班的戴嘉为、石子金分别位列全国第一名、第二名,张景云居全国第8名。按比赛规则,前5名可进入国际奥赛国家代表队,第6-13名进入亚洲奥赛国家队。目前,3名高中生已获得了北大物理学院的保送资格。他们约好,进入北大后继续一同享受物理。

  据悉,三人所在的班级也成为最“牛”班级,在全国保送生名额整体大幅“缩水”的情况下,全班44人中仍有16人被保送北大、清华。(记者 龚雪 通讯员 宋涛 王丽)

(来源:湖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