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拟要求汽车儿童安全座椅防侧撞

2014年01月23日0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拟要求汽车儿童安全座椅防侧撞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美国,儿童乘坐汽车出行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否则家长将被重罚。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出行的安全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22日开始征集公众意见,拟要求儿童安全座椅具有侧撞保护能力。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认为,以后在美国销售、针对体重在18千克以下儿童设计的安全座椅必须通过侧撞测试,证明在侧撞过程中,它能够避免儿童的头部撞到车门而受伤,同时减少对儿童头部与胸部的冲击力。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官员指出,许多因侧撞而导致的儿童死亡或受伤事件都发生在十字路口,一般是一辆汽车在加速过程中被从侧面高速驶来的另一辆汽车撞击。

  为模拟此类撞击以及车门冲压儿童座椅的过程,该机构特别设计了一个“T形”侧撞测试。在测试过程中,一辆时速50公里的汽车头部,将撞击另一辆时速30公里的汽车侧面。这种侧撞测试在全球尚属首次。接受测试的安全座椅将使用代表12个月大和3岁大儿童的两个假人模型。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在征集公众意见后,将进一步修改形成定案,随后给予安全座椅生产厂商3年的适应调整时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