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向头发道歉"微博引热议 换发型想过头发感受吗

2014年01月23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头发道歉"微博引热议 换发型想过头发感受吗

  春节临近,许多人选择换一个新发型迎接新年,不过,在做这些的时候,你们想过头发的感受吗?近日,一条“头发,对不起”的话题在微博上走红,许多网友对自己的头发表示抱歉,“原来你那么乖,我却不间断地折磨你。”

  大波浪、小卷、直发……或焗或染或烫,大部分女孩子多多少少都为自己的头发“美容”过。加上春节临近,很多人都打算抢在过年,从“头”开始焕然一新。近日,一条题为“头发,对不起”的话题在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话题的内容是:头发,对不起。原来你那么乖,我却不间断地折磨你。很多网友还晒出了自己的新发型。

  据微博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表示自己会时不时地去做下头发,“如果能重来,我一定好好待你。”也有网友认为,“明星的头发那才叫受尽了折磨,经常要做各种发型。”不过,也有不到30%的网友表示自己很爱惜头发,黑长直拥护者表示从来不折腾头发:“我都三年没换发型了,纯自然的,虽然有时会有点乱。” 其实,在染发过程中,由于有大量碱性物质进入毛发中,破坏了原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染后的头发会变得干枯、失去光泽和弹性,所以对头发的损伤在所难免。经常染发会使头发枯燥、发脆、开叉、易脱落。头发也需要养护,频繁染发、电发则往往会让头发变脆,变干,因而一年染烫最好不超过两次。据《羊城晚报》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