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淄博九成书店设学生“读书地带”

2014年01月22日13:5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淄博九成书店设学生“读书地带”

  从1月19日开始,淄博市各大中小学的学生陆续开始放寒假。21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各大书店了解到,近九成的书店开设了学生“读书地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21日,记者在张店华光路一大型商场内的书店中看到,在儿童图书专区,有十几个孩子正坐在地上专心地看书,时不时地针对书中的内容相互进行交流,而且都没有家长陪在身边。“我们三个是一起来的,放假了在家里很无聊,我就跟朋友商量一起来书店看书了。”已经上三年级的刘浩然对记者说,他们的父母都还没有放假,所以假期里一般都是自己或者和同学结伴来书店看书,家人也都很支持。“在外面逛街觉得很冷,书店一般是我们放假后的‘首选’,能在消遣时间的同时学到知识,挺好的。”刘浩然的朋友说。

  书店的工作人员一边整理图书一边介绍,放假之后书店的人流量都会增加很多,面向的群体主要是学生。为了方便孩子们看书,书店都会开辟出专门的读书地带,也对管理图书有帮助。记者在张店金晶大道以及柳泉路上的书店内都看到,专门设立面向中小学生的“读书地带”已经成了普遍现象,记者走访了约20家书店,九成都设有面向学生的读书专区。有的书店是免费提供图书阅读,也有书店与茶饮店合作,以计时收费的形式推出专门读书区域,设置沙发、书桌等设施。

  “低年级的孩子多集中在漫画书、故事书等领域,高年级的孩子则较多的选择与他们的学习科目有关的教辅书、习题参考册等书籍。我们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选择一些图书放在‘读书专区’,这样既方便我们管理,也能吸引孩子聚拢人气。”工作人员说。

  对于书店开设“读书地带”,家长们普遍表示支持。“一般都是孩子和他的同班同学或者邻居朋友一起去书店,位置都很固定,要有急事找也能找得到,书店也是个比较安全的地方,我们当父母的也很放心。”市民刘先生说,他的儿子今年上四年级,放假去书店已经成了一个惯例,有的时候也会带着作业的问题来书店找答案。(记者 谭文佳 王欣)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