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蕲春奶奶流落安徽 两地网友苦搜索接力寻亲 图

2014年01月22日10:0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蕲春奶奶流落安徽 两地网友苦搜索接力寻亲 图

  去年3月,蕲春县一名患精神病的六旬老人意外失踪,家人苦寻未果。本月初,蕲春论坛上出现一则安徽铜陵网友发的求助帖称:一位老奶奶在铜陵流浪,只知道自己家在湖北蕲春。闻讯后,蕲春数十名网友分赴十几个乡镇苦苦搜索,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昨日,老人在两地救助部门护送下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昨日中午,蕲春县刘河镇大公村的村头围满了群众,他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一位名叫何福英的老人回家。10个月前,62岁的何福英意外走失。谁都没有料到,连姓名和家庭住址都不知道的何福英,竟奇迹般回来了。

  本月9日晚,安徽省铜陵市西联乡街道居民姚鹏翔刚到家,发现门口坐着一位陌生的老奶奶。她裹着头巾,衣衫褴褛,姚鹏翔问她的姓名和住址,老人只能说出“湖北蕲春”等有限的信息。姚鹏翔从家里端来热饭,抱来厚被子,先将老人妥善安置下来。随后,他上网登录“蕲春论坛”发出了一则帖子,并附上老人的照片:“我是来自安徽铜陵的网友,这几天,我家门口来了一个流浪奶奶,有可能是湖北黄冈蕲春的,请贵地网友帮她找到家人,助她回家。”

  姚鹏翔的网帖很快有了回应。蕲春网友“笑春风”最先看到这则寻亲消息,赶紧制定了寻亲方案,在网上招募志愿者,一场“为流浪奶奶寻亲”的爱心接力行动悄然进行。

  正当铜陵和蕲春两地网友忙着为老人寻亲之时,意外却发生了——老人突然不知去向。姚鹏翔赶紧发动了当地十几名网友,在西联乡方圆十几公里范围内苦寻多日,终于在17日,找到了蜷缩在一条街道墙角边的老人。因担心老人再次失踪,姚鹏翔拨通了西联乡派出所的电话,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往铜陵市救助站。

  此时,蕲春的十几名网友还在艰苦地搜索老人的亲属。由于老人除了照片,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寻亲行动犹如大海捞针,网友们只能揣着照片兵分多路赶往蕲春十几个乡镇,挨村挨户地询问。

  1月18日,前往青石镇寻亲的网友传来消息:该镇界岭村村民称,这位流浪奶奶早年嫁到了刘河镇大公村。网友们马不停蹄地赶往大公村,经村支书龚汉保确认,老人系该村74岁村民龚兵义之妻何福英。她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于去年3月失踪。

  喜讯传到铜陵,网友们欢呼雀跃。经过鄂皖两省救助部门商议,铜陵救助站先将何福英转往安庆救助站,再跨省护送老人回到蕲春。

  昨日中午,何福英穿上暖暖的新衣,乘坐专车回到了熟悉的蕲春。在蕲春救助站完成交接后,她在蕲春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下往家里赶。车刚到村里,何福英的儿子冲上前将母亲抱下车,老伴也凑过来抓住她的手,久别重逢,一家人眼圈发红(如图)。何福英至今也说不清离家10个月是怎么去到安徽的。蕲春当地镇、村干部现场办公,表示将为何福英解决生活困难。(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特约记者张立群 通讯员洪峰)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