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的操场寒假能开吗?学生想回学校活动遇闭门羹

2014年01月21日16: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的操场寒假能开吗?学生想回学校活动遇闭门羹

  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已经开始了,这不昨天上午,李先生带着儿子去儿子就读的某附中打篮球,可却发现学校大门紧闭,父子俩吃了个闭门羹。“保安说,安全起见,放假期间不能随便进学校,这是全市统一规定。可是,政府投了那么多钱,把学校的体育设施建设得那么好,寒假1个月的时间,都闲置在那儿了,而孩子们想运动却没地儿去,这是多大的资源浪费呀。”李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假期里学校能否对学生开放学校里的运动空间和设施,鼓励孩子们进行体育锻炼,从而远离电脑和网络。

  李先生说,儿子就读于某附中,这阵子,学了打篮球。李先生觉得儿子爱运动这是好事儿,可是,他在家周边转了一大圈,却没发现一家公共篮球场。前几天,儿子听同学说,马家堡公园里有篮球场,他们便约着去了,可是到了那里孩子们都傻眼了,篮球场里挤满了人,想投个篮都得等二十分钟,更别说打个比赛了。昨天上午,李先生想起了儿子学校的篮球场,那里有十个篮球架,场地非常好,他便带儿子去了。可是,学校保安却不让进,说这是全市统一规定,为了学生们的安全着想。李先生又拨打了教委的电话,教委工作人员也这样说。李先生很纳闷,“任何事情都是有危险的,但是我们不能为了避免危险就不做事儿了呀。”李先生认为,孩子们平时学习紧张,没有时间运动,久而久之就对运动提不起兴趣了,而假期里,正是孩子们增加运动、提高运动兴趣的好时机。可是,这个时候,学校却把运动设施关起来了,又与孩子们的需求相悖了。李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教育部门鼓励孩子们多运动,开放学校体育运动设施,为孩子们进行运动提供便利的条件。今天上午,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联系到了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体育设施是否能达到开放的条件,还要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进行评估。目前,有很多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是向社会开放的。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