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农村民族地区考生明年报考清华最多可降60分

2013年11月21日19: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招办获悉,由该校牵头的2014年“自强计划”正式启动。今年清华将联合5所高校开展该计划,新增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两所名校。入选清华“自强计划”的学生,将享受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4年自主选拔“自强计划”将由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所高校共同实施。该计划主要面向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以及全国所有的乡镇农村中学招生。

  清华招办表示,参与该计划的考生本人,应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对于农村户籍的考生,高校会优先考虑。

  2014年“自强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每个符合推荐条件的中学,至多可推荐3名学生。由中学负责人填写对推荐学生情况的详细描述。被推荐的考生,可报考六所高校中的任意三所高校。“自强计划”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费用。

  六校“自强计划”初审后的选拔和录取安排,由各高校自行确定。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参加各校组织的后续相关选拔和测试活动,具体办法由六校依据各自情况和政策分别公布。六校的网上报名时间均为2013年11月21日到12月15日。其中清华大学将在组织专家组审核报名材料后,于2013年12月23日公布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