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高考重大改革:2014年本科一志愿平行

2013年10月21日15: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中高考改革公开征求意见公告(附方案)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中高考改革媒体吹风会上获悉,2014年,高考本科志愿仍在考前填报,将实行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组填报方式,即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志愿设置由原来的4所学校扩大到5所学校,即每批次第一志愿为两所平行的学校,第二志愿为三所平行的学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均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2016年,高考英语满分调整为100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

中考改革年度进程:

2014年,体现在命题思想、考试说明的研制修订,以及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指标分配达到30%。减少特长生招生比例。

2015年,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指标分配达到40%。

2016年,语文学科分值调整到150分,英语学科分值调整到100分,其中听力50分,化学学科分值调整到60分,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同一个半天,中考时长缩短为两天。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指标分配达到50%。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

高考改革年度进程:

2014年,坚持2013年命题方向,继续调整试卷结构,把握好学科间的平衡,使考试内容改革成效随时间显现更加充分。调整志愿设计及投档方式,本科志愿填报实行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组填报方式。高考本科志愿仍在考前填报。

2015年,在北京市规划的生态涵养区和城市发展新区设本科专项招生计划。

2016年,高考文史类、理工类总分均为750分。语文(文理同卷)180分,数学(文)150分,数学(理)150分,文科综合320分,理科综合320分。英语文理同卷,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英语满分100分。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