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这些健康常识学生们知道吗?十种垃圾食品是哪些?【2】

2013年09月18日08:4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健康常识学生们知道吗?十种垃圾食品是哪些?

  单选题:

  1.缺乏下列哪种维生素会导致坏血病。

  A、维生素A;B、维生素B;C、维生素C;D、维生素D

  2、世界卫生组织“通缉”的十种垃圾食品,有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食品、方便类食品(速食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以及。

  A、烧烤类食品;B、过期食品;C、内脏类食品;

  3、维生素A一般在动物肝脏、蛋黄里含量较高,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化生成维生素A。人体缺少维生素A,会得。

  A 、夜盲症;B、脚气;C、坏血病;D、佝偻病

  4、每人每日应摄入的新鲜水果及蔬菜要达克以上,并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比例。

  A、100;B、200;C、300;D、400

  5、使用农药后的蔬菜水果要待安全间隔期满后方能上市食用;小心蔬菜农药残留,蔬菜食用前用清水浸洗分钟以上。

  A、5;B、10;C、15

  6、豆浆必须煮透后喝。豆浆加热出现泡沫后,再充分煮沸分钟才算好。

  A、3;B、5;C、10;D、15

  判断题:

  1.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不宜饮用。

  2、淀粉类食品在超过120℃高温的烹调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一种致癌物,所以要特别警惕油炸淀粉类食品。

  3、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主要包括: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六大类。现代营养学把膳食纤维列为第七大营养素。

  4、桃、李、梅等果仁,含有植物毒素,严禁食用。杏仁除外。(记者 王玲瑛 整理)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