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岁男童不慎坠河 好心人狂追一公里将其救起

2013年09月13日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岁男童不慎坠河 好心人狂追一公里将其救起

11日上午,凉山州昭觉县竹核乡因大雨河水暴涨,4岁的留守儿童马史拉不慎摔入河沟中被洪水冲走。恰好在此路过的俄木木牛见状,丢下摩托车,沿着河道一路狂追,在泥水中跑了一公里多后,成功将孩子救起。

11日,昭觉县竹核乡持续大雨,307省道线旁的一条小河沟洪水猛涨。“有个娃娃掉到水里,被冲下去了……”昨天上午11点过,昭觉县芝元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车间主任俄木木牛在购买感冒药返程途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俄木木牛见状,将摩托车往路边一丢,立即跳下河沟救人。“追了10多米,我看到有个男孩在前面的洪水中一浮一沉的。”俄木木牛说,河沟中水流湍急,河底全是乱石,他接连摔倒,孩子却越漂越远。慌乱中,他爬上了岸,沿着湿滑的河岸向孩子一路狂追。

在此期间,当地老乡有色果体也加入救援队伍,两人一同向下游跑去。追出一公里多后,两人在两河交界处跳下水将孩子救起,但是此时他已经没有了任何反应,俄木木牛急忙对孩子进行急救,几分钟后,孩子哇地吐出一口水,大哭起来。

据了解,男孩叫马史拉,今年4岁,父母外出打工,靠奶奶照顾。事发时,奶奶去喂猪,小家伙一个人到河边耍却不慎落水。对俄木木牛的救命之恩,一家人感激不尽。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