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首批女兵昨日奔赴军营 共30名 大学生占85%

2013年09月13日08:03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首批女兵昨日奔赴军营 共30名 大学生占85%

  “后天下午,我就要到军营了,心里很兴奋,梦想终于成真了。”9月12日晚,18岁的重庆女兵吴婷婷即将踏上北去沈阳军区的K1064次列车,心情十分激动。据悉,重庆首批30名女兵昨晚乘坐K1064次列车奔赴沈阳军区联勤部,开始她们为期两年的军营生涯,这也标志着今年重庆市女兵的启运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昨晚首批出发的30名女兵中,大学生占85%,这些女兵大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

  “女兵英姿飒爽、不让须眉的形象,一直让我很仰慕,”吴婷婷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完后,她接到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家人商量后,她决定保留学籍参军。

  “从这里开始,我的军旅生涯将要启程了,我要证明男兵能干的事情,女兵照样能干。”提着行李包的吴婷婷显得十分兴奋,信心满满。

  重庆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邓永毅介绍,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重庆报名参军的女青年有2600人,经过严格筛选,共选出女青年320人,将分别输送到沈阳军区、兰州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二炮等部队。(见习记者 高金宽 通讯员 郑仕伟戴思文)

(来源:重庆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