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教师职称改革试点已扩大到104个地市

2013年09月09日10: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这一点意义非常重大,主要目的是吸引社会上一些高端人才和优秀人才加入到中小学教师队伍中来。”谈及中小学教师可以评正高级职称这项改革,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视频访谈时如是表示。“以前有些大学毕业生更愿意到大学去,因为大学可以评正高,中小学不能。”

据了解,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的试点是从2008年正式开始的,当时是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由人社部和教育部共同推动。这项改革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中小学教师的最高职称从副高级、中级提高到正高级。这项改革从2008年开始首先在山东潍坊、吉林松原、陕西宝鸡三个地市开展试点,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同时,我们还改革了职称评定的办法,不再把发表论文的数量作为主要指标,而是将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作为主要考核指标。”许涛介绍道,目前,这项工作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已经扩大到全国31个省区市104个地市。这项政策对于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来说具有战略意义。

(责编:王玉雪(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