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致敬教师节

2013年09月08日16:38        手机看新闻

我受教育的生涯中有很多很难忘的老师。我想说三位,一位是我的小学老师,陈老师;一个是我的中学老师,郭老师;还有一位老师,是我的大学老师,黄老师,他虽然没教过我,但给我印象非常深刻。

这些老师给我的影响,我至今都是很难忘的。比如这位小学老师对我的养成,特别是品德养成,我记得有一次我受伤了,他到家里去看望我,他对学生们都非常好,不仅是对我。我的中学老师的普通话特别标准,我是安阳人,普通话不太标准,但有这个老师在,我们的普通话就都好起来了。大学老师更是我学术上的导师,给了我专业上的指导,生活上的关心。刚刚提到黄老师,他虽然没有教过我,但他爱生如子,对学生对教育的这份热爱,让我至今十分感动。他是解放前的大学生,以前因为冤案而不能教学,等到改革开放给他平反后,他已经快70岁了,但他那时候感觉到必须要抓紧时间要培育孩子,他是个英语老师,教学质量很高,还义务给很多孩子指导。

最想说的话:我想对我的学术导师,汪老师,屈老师,还有刚才那位黄老师,祝他们安息,他们已经去世了。接着,我想祝那些我提到和没提到的其他老师,教师节快乐!

杨银付: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