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清华大学教授张天柱:所有老师都令我终身难忘

2013年09月08日16:23        手机看新闻
清华大学教授张天柱:所有老师都令我终身难忘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

我认为,所有的老师都是我终身难忘。我在45年前,高中的时候去插队。我和当时的同学正在组织一个活动,打算走访所有我们现在还健在的老师,准备到9月开一个聚会。我觉得,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所有的老师都为我们那的成长做了贡献,有些老师教了一辈子,一个年级一个年级地教,他们也很辛苦,我不想特别地谈哪个老师,因为我觉得所有的老师都不容易,都难忘。

2、作为老师,您有什么心得?

教师心得:老师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误人子弟,我觉得不管你是那种老师,大学老师也好,小学老师也好,你培养的是学生,你的道德和责任,学识,都不能误人子弟。这要考虑很多东西,你的思想,你的教学都要考虑。平常和同学的关系、你对于社会的看法,都要以身作则。老师的产品就是学生,这个产品不能出次品,培养的人要对社会有贡献。

3、教师节到了,您想对老师说什么?

最想对同行说:我希望每一个老师都能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工作好,同时也要身体好,希望老师都健康!

张天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重点进行清洁生产,环境系统规划管理的教学与科研,是我国早期投入清洁生产领域的科学家之一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