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世纪佳缘小龙女龚海燕:老师的鼓励对学生尤其重要

2013年09月08日15:58        手机看新闻

(摄影 实习生陶芊)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为什么?

不能说最难忘的老师是谁,但有几个老师我印象中非常深刻。一个是我小学五六年级时的语文庄德青老师,当时我是一个特别粗心的人,我因为粗心而做错的题目,她都会罚我抄500遍、1000遍,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在那之后我再也不敢粗心了。是她改正了我这个坏习惯,我觉得这一点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到了高中时候,我的英语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当时我在外打工辍学了三年再次回到高二的课堂,是他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也给我开了很多的小灶。所以我对他非常感谢,直到后来我考上北京大学,他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当时回去两个月的时候我考到了班里的14名的时候,班主任让我担任了学习委员的职位,并且鼓励我做学习委员成绩就应该是第一名,结果没想到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就成为了年纪第一,所以我认为老师的鼓励对学生来说特别重要。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60,70%取决于老师。我觉得老师学的好不好、方法是不是得当、是不是能激起学生的兴趣,特别关键。学生有了兴趣,才能把课业学好。

2、 您现在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最想说的话:我觉得教师却是是一个特别伟大光荣的职业,对学生的付出确实让人很感动。我希望天底下的老师都能够健康快乐,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龚海燕:世纪佳缘创始人。她是个很具传奇色彩的女性。打工妹、北京大学才女、复旦大学硕士、中国网络红娘第一人。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