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知名芳香疗法大师金韵蓉:老师给了我好的基础

2013年09月08日15:42        手机看新闻

(摄影 实习生陶芊)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

我最难忘的老师其实有两个,一个是我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老师。我现在英语之所以这么好,就是因为我的英语启蒙非常棒。这个老师她当时已经满头白发,但英语口语讲得非常漂亮。她教我们学习英文的办法就是多唱英文歌,每次开始上课的时候我们都一起唱乡村歌曲。所以她对我来说,是个非常棒的启蒙老师。还有一个是我中学的历史老师,每次他给我们上课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唱诗。我至今都还记得他给我们讲《满江红》时,他会激情澎湃地唱出来:“怒发冲关满江红…” 历史对我来说,那就是一幕幕活生生的历史剧。

2、 他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他们对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英语老师给了我很好的英语基础。我到现在都是英文翻译,就是因为有好的启蒙。我的历史老师把严肃的东西用轻松的方式去表达,让我们学会快乐的学习。

3、 您现在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最想说的话:对学生来说,他们的每一天有8小时在学校,所以老师对他的人格养成在这个阶段比他们父母的影响更为重要,所以希望老师们都能看见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当然,每个老师都有许多的学生需要照顾,非常辛苦。所以要在此感谢每一位老师,祝老师们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金韵蓉:台湾美容专家、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英语专业翻译。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