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致敬教师节

2013年09月08日15: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为什么?

在我考大学的时候遇到一位好老师,他是我高中时的地理老师,叫汉忠蓝,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很有学问。我高中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后来恢复高考,我毕业好几年,不知道怎么复习。他跟我提供了复习的材料、地点、老师,在复习过程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后来我考上了大学,在党校参加了工作,回家过年我都会回去看望老师。

还有一位是我的小学老师,她叫刘秀丽,她教我语文,是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刚开始学写作时,有时下午她在班里改作文,然后就叫我上讲台讲故事,我当时记忆力好胆子也大,在报纸上看得故事讲给大家听,这是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我现在写的一些著作都是因为小学是基础打的好,很感谢这位老师。

还有我大学时候的辅导员,我也印象深刻,他叫陈兆容。我们刚报到,她就把我们的名字都记住,刚见面就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很有心,很关心学生。她很严厉,但是我们都知道她很好。我现在还和她保持联系。

2、 您现在最想对老师说什么?

我祝从小学到大学阶段教过我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薛庆超: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