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何增科回忆老师

2013年09月08日15:29        手机看新闻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

我印象深刻的老师是我的导师赵宝煦老师,赵宝煦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亚非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学术委员会政治学评议组副组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政治学基金组组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会会长,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理事,香港《中国研究》学刊主编,国际政治科学协会(IPSA)执行局委员、理事,《中国大百科全书?政治学卷》(国际政治分卷)主编。2012年1月21日凌晨4时37分赵宝煦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0岁。

2、 他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他影响我怎么做人,他对他的弟子以及不是他弟子的学生在生活中比较的关心,再一个就是他让人感觉如沐春风、温润如玉。在学问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要求我们做新学问要严谨再严谨。去年我的导师去世了,我这么多年始终以他为榜样,努力做人做事。

3、 您现在最想对老师说什么?

教师节我想说,教师这个职业会影响着每一个受过教育的人,祝愿教师在这个节日能幸福快乐,以作为灵魂的工程师为目标,这是人生的追求。我兼职做老师,对学生来说,我觉得首先要立德,立人,在社会中,首先要让自己的存在让他人感到幸福、快乐。立人就是人本身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人。

何增科: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