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微软荣誉总裁唐骏 回忆日本留学难忘往事

2013年09月08日15:15        手机看新闻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

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在日本读博士的博导老师。因为他,我放弃了在日本的博士学位。也是因为他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当然,不得不提他造就了我做事严谨的态度。所以他是我最难忘的一位老师。

2、 他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我和他之间发生过的故事是让我难受的事情。有一天,我在很多人面前给老师汇报论文构思,我很想发表这篇文章,但他用了一种非常不礼貌的方式和我说:“你这篇论文可能根本没有达到可以发表的程度,但是拿到中国去发表,也许没问题。”我当时认为他这样不仅伤到了我的尊严,更是对我的祖国的一种侮辱。也许我的论文的确分文不值,但绝不可以把论文和我的祖国放在一起评论。所以当时我就和老师拍了桌子(和老师叫板这种行为在日本是很少出现的),我决定不再读了。正是因为这件事,我放弃了博士学位,虽然当时做事可能有些年轻气盛,但我并不后悔当年的所作出的决定。

3、 您现在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最想说的话:老师最重要的是为人师表,更多的是应该交给学生正确的理念和价值观。这是每一个老师都应该做到的,所有的一言一行都是影响下一代的。教师节将近了,祝愿天下老师都可以天天开心,过得幸福!

唐骏:中国职业经理人,曾留学日本和美国,有“打工皇帝”之称。唐骏是微软公司历史上唯一两次获得比尔盖茨杰出奖,最高荣誉奖的员工,还获得微软公司的杰出管理奖,被微软公司定为未来微软公司的未来领袖之一。唐骏也获得了微软公司历史上唯一的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的称号。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