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整容风”暗藏几多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整容风”暗藏几多险

2013年08月22日16: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整容风”暗藏几多险

  新华网沈阳8月22日电(记者 王炳坤)若要盘点假期里年轻学生都在忙些啥,整容是个不得不提的话题。割双眼皮、隆鼻、做瓜子脸……为了更好的外在形象,年轻学生乐此不疲。殊不知,愈刮愈猛的“整容风”暗藏几多风险。

  夏季本是整容淡季,但因时间充裕,即将进入新环境,对不满意的容貌大动干戈,成为很多学生的选择。用他们的话说,外在形象也是竞争力,通过内外兼修,既能提升自信,或许能让今后的道路更顺利些。

  越来越多年轻学生加入美容整形的队伍,投诉也在大幅攀升。辽宁省鞍山市高考生小王假期做了个太阳穴填充手术,因注射不均匀,太阳穴位置出现了鼓包。山东少女小徐花三万多元在青岛做了眼部整容手术,没想到术后一个眼大,一个眼小……

  整容不成变“毁容”,这是第一大风险。有些学生脱离实际,带着明星海报作为参照,完全不知道整容是以接受手术者现有条件为基础,不是想变成什么样都可以的。有的家长或学生贪图便宜、听信忽悠,到不具备医疗美容资格的机构做手术,一旦手术失败,可能留下终生遗憾。

  用整容来治疗不自信、受挫带来的心理问题,是第二大风险。有的学生性格内向,在与外界交往中不自信;有些少男少女恋爱受挫后陷入绝望心理,对自身容貌严重自卑。这些问题如果仅靠外在的整形来解决,很明显是找错了方向。培养强大、健康的内心,比什么都重要。当然外在的修养也不可或缺,多做一些礼仪、待人接物方面的培训,也是提升自信心的有效方法。

  以美貌为竞争力,是又一风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貌顶多算是“敲门砖”,绝不是让人信赖的“通行证”。年轻人如果一味追求外在,忽视内在能力的提升、性格的养成、素质的培养,最终只会成为“绣花枕头”,华而不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