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治理“奥数”将设立投诉平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治理“奥数”将设立投诉平台

2013年08月22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治理“奥数”将设立投诉平台

  治理“奥数”将设立投诉平台

  教育部要求坚决斩断“奥数”与招生挂钩利益链

  教育部昨天发出通知,将设立专门的投诉电话和举报网络平台,对“奥数”加强治理,严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录取与“奥数”等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级相挂钩的行为。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将坚决斩断“奥数”与招生挂钩的利益链。

  教育部要求各地规范入学秩序,实行“阳光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加强对辖区内各学校招生行为和招生过程的监控;设立专门的投诉电话和举报网络平台,受理社会对学校将“奥数”同招生挂钩等违规办学行为的举报,对实名举报的此类问题要及时进行核实查处,决不姑息手软。学校违反规定追究校长责任;对辖区内学校监管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教育部门负责人责任。

  教育部近期将在教育部门户网站、教育媒体设立曝光平台,对查实的问题进行点名曝光。对于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地方,教育部将对省级教育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记者李莉)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