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去考试车子抛锚 考生迟到每人获赔500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包车去考试车子抛锚 考生迟到每人获赔500元

2013年08月22日13: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包车去考试车子抛锚 考生迟到每人获赔500元

  21名考生,包车去参加考试。不料,车子途中出了故障,导致考生错过了考试。考生迟到的损失,该怎么赔呢?

  近日,永康市工商局处理了一起包车消费投诉。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如何赔偿考生迟到的损失。

  8月17日,永康、武义的21名考生,乘坐包车赶往萧山。他们要在上午9点准时参加由国家统一组织的中级职业技能考试。这辆车,是从永康某公司租的,租车时交了500元定金,约定往返费用2200元。

  17日凌晨4点50分,车子从永康准时出发,途径武义上高速。可没多久,考生们乘坐的车辆便出了故障。

  考虑到时间紧迫,即使租车公司再次派车,也很可能错过考试,于是,考生们决定自行安排车辆前往。

  21人分乘4辆小轿车,火速赶往萧山。但是,赶到时已是9时40分了,迟到时间超过半小时,进不了考场。

  这意味着,之前他们为考试交的3210元报名费打了水漂。参加下次考试,还得另外交钱。

  考生认为租车公司违约,索赔考试报名费,租车公司却只肯退还定金500元,双方多次协商不成,求助当地工商局。

  永康工商局经过调查,包车时, 500元定金已付清,2200元运费还没付;包车在武义县境内出故障后,双方协商具体解决方案时花了不少时间;租车公司没有完全履行包车合同情况属实,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经永康市工商局调解,商家返还定金,另向每人支付500元作为补偿。(通讯员 翁长武 记者 陈久忍)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