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47所中小学今秋开学免费发放教辅资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兰州47所中小学今秋开学免费发放教辅资料

2013年08月22日09: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47所中小学今秋开学免费发放教辅资料

  新华网兰州8月22日电(记者白丽萍)兰州市47所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免费发放教辅资料,目前各年级的教辅材料已选定,开学后将准时发到学生手中。

  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的教辅资料,是从甘肃省义务教育与国家课程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源目录中选定,每科提供一种,所需经费由市、县区两级政府分担。

  兰州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免费提供的教辅材料由当地政府统一采购。兰州市教育部门成立了免费教辅资料审查领导小组,加强对教辅资料选用工作的审查,将符合学生成长规律、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辅资料选配给学生使用。

  据了解,到明年春季开学,免费教辅书将在全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推广,由政府统一采购、免费配发,每年预计投入800万元用于教辅书购买,届时,兰州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将全面实现免费发放教辅资料。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