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乡土 民风淳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桑植乡土 民风淳朴

2013年08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早上六点半起床后来到老乡杨大哥家的阳台,杨大哥已经站在阳台,他的话一直不多,对于我跟搭档提出的一些问题只是寥寥几语,见面也不过朴实的笑笑,只说早饭马上做好了。我们简单洗漱后,三大碗面条已经端上了不大的桌子,除此之外,煎鸡蛋、腊肉等四五道菜盛在碗里,由此想到前一天中午和晚上杨大哥的公公都准备了八九个菜,这些菜对这样的家里来说也许过年也不过如此,家里一二楼装修都比较干净。

吃饭的时候偶然了解到,杨大哥家的厨房还没有装修,是在当地非常普遍的一个情况,当地大多数青壮年男性外出打工赚钱,一年赚钱不管多少,都开始盖房子,盖到钱不够了第二年继续外出打工,就这样,边打工边盖房,由此就可理解为什么路边有那么多没有盖完的房子。后来又了解到,杨大哥是在工地工作,平时都是八点才吃饭,由于我们的时间安排,他们六点就起来给我们做饭,这让我跟搭档都非常感动。

家里上三年级的小女儿这天也不同往日地起床特别早,往餐桌上拿各种餐具,非常懂事,吃完早饭走的时候,杨大哥和女儿执意送我们过去,路上小女儿要求我拍几张娃娃鱼照片发给她,当然是欣然同意。

老乡的淳朴热情给这次实践活动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戏曲学院 于文康)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