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披露在印度遭性骚扰引网民热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大学生披露在印度遭性骚扰引网民热议

2013年08月22日08: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大学生披露在印度遭性骚扰引网民热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0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学生米夏埃拉·克罗斯日前撰文讲述了在印度期间再三经历性骚扰,回国后被诊断为创伤后紧张症,精神崩溃,不得不休学的经历。

  白肤红发的克罗斯主修南亚研究,去年参加芝加哥大学文化体验项目前往印度。此次活动让她既感受到印度的美丽,也备受心灵创伤。她写道:“在这个旅行者的天堂,女人的地狱,我生活了3个月。在此期间,有人跟踪我,触摸我,还有人冲我手淫,还有过超出我想象的冒险经历。”

  她和同学在集市讨价还价时,周围男人盯着她看,挤来挤去,抓她们的乳房。她买了一双凉鞋后,一个男人跟踪了她45分钟,直到她当众冲他大喊。她曾在48小时内遭遇两次强奸企图。

  她的故事引起全世界的共鸣,网民反应强烈。截至20日早晨,网页浏览量已约有35万次。许多印度人表示同情她的处境,称许多印度女性也频繁经历骚扰和虐待。他们认为,那些男人必须为她的经历道歉。另一些人则呼吁更全面地看问题。

  孟买媒体人阿尔温德·拉奥评论道:“作为印度男人,此事令我作呕,就你经历的精神创伤来说,道歉微不足道。”他希望政客们“清醒过来,实施更严格的法律,制裁对女性的性犯罪与性骚扰”。

  网民Jajabar说,每次女朋友单独外出,他都要祈祷,希望她能安全回家。他以印度男人的身份表示道歉。也有人指出性骚扰不只局限于印度。印度评论家山姆早在1967年就告诫人们,不要只谴责他的祖国,因为其他许多国家也没能保护境内的女性。他承认克罗斯身上发生的事情将影响她的一生,但是他认为不应该只把印度提出来批评。

  同行学生凯瑟琳·斯图尔特表示,她曾受到过骚扰,也遇到过很多热情而诚实的印度大学生。他们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也花时间了解她和她的文化。身为黑人的她认为克罗斯有权讲述自己的故事,但是要区分清楚:一个国家只有部分男人犯罪,否则会产生成见,最终造成种族歧视。

  去年12月,在克罗斯离开印度后几天,印度新德里发生轮奸23岁女子致其死亡的恶性案件,此后,印度又发生多起性暴力案件,震惊印度和世界。(记者 信莲)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