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考入清华:我不是神童 只是比别人早上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3岁男孩考入清华:我不是神童 只是比别人早上学

2013年08月22日07: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岁男孩考入清华:我不是神童 只是比别人早上学

    范书恺:1999年12月出生,5岁上四年级,7岁上初中,借助贫困专项计划,以601 分的高考成绩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

  昨天,清华大学迎来新生报到。在报到的新生中,一个身材瘦小、稚气未脱的小男生受到瞩目。他叫范书恺,1999年12月出生,还未满14岁。学姐看到他,忍不住轻叹道:“好萌啊!”

  大多数13岁的孩子还赖在父母身边当着“小公主”、“小少爷”,而来自山西河曲的范书恺已经走入清华园,成为机械工程系年纪最小的新生,从此开始自己独立生活。

  学前生活是在家里度过

  1999年12月出生,5岁上四年级,7岁上初中,未满14岁进入清华大学。说起自己的“传奇经历”,范书恺显得很谦虚,“我不是什么神童,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就是上课听讲,课后练习,只不过比别人早上了几年学而已。”

  范书恺告诉记者,自己没有上过幼儿园,学前生活是在家里度过的。在三四岁的时候,父母就买了小学教材,在家里辅导他的学习。“4岁的时候,我爸爸给我做过三四年级的测试题,当时得的分数都挺高的,本来想要直接给我报三年级,但是校长没答应,觉得4岁的孩子在楼道里容易磕着碰着太危险。”

  范书恺的母亲是当地中学教师,教生物,也教过数学。受母亲的影响,范书恺对理科兴趣浓厚,选择机械工程作为自己的专业,“希望今后从事科研工作”。虽然身边的同学都是哥哥姐姐,但是范书恺说除了身高矮一些,自己从来没觉得跟周围的人有什么不同。“我虽然年纪比较小,但是我的心理比较成熟,所以跟同学的交往没什么问题。”(北京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