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红色桑植 感受革命情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深入红色桑植 感受革命情怀

2013年08月22日09: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来之前就已经听闻桑植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贺龙元帅的故乡。昨天与老乡村民们的相处中也让我处处都感觉到了贺龙将军的英勇事迹对他们生活与心灵产生的深厚的影响。

而正是今天碰到的桑植县党史研究室的杨祥林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所谓的“红色桑植”。“我们主要研究的就是我们这个地区革命发生的事迹,还有著名的革命人物贺龙将军,廖汉生将军……”杨祥林简要地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研究的内容,在谈到他为什么会选择研究党史的时候,他的眼神里出现了我在老乡村民眼里看到的熟悉的向往与崇敬的光彩,“从小就听贺龙元帅的英雄事迹,他一直都是我崇敬与喜爱的人物,现在工作了,也就继续向自己喜爱的方向发展。”交谈的过程中,谈到桑植人民在南昌起义,影响中国革命的湖南四大起义之一桑植起义中的奋不顾身参与战斗的时候,杨祥林字字有力,充满着感情地向我们讲述着当时如此小的一个县城人民们依然英勇无畏的投身于战斗中的激情岁月。

“研究党史,你感觉它在现在有一个什么的影响与作用呢?”“研究党史,就是要以史鉴今,执政育人。”杨祥林说道,“我们将党史编撰成书籍发行,在旅游业中也向游客传播党史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我们县的退休老干部也组成了一个党史宣传组,在中小学向学生们讲述桑植县的党史,让他们从小就受到革命精神的熏陶与培养。”

桑植这片红色的土地,是一位位革命烈士洒下自己热血的地方,党史的研究让他们的精神得以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正如现在激起在我体内的热血豪情,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革命的历史一定会激励一代代的青少年们都为之努力奋斗。(北京交通大学 彭丹迪)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